聖潔莓功效 (1).png

因為最近身邊朋友都在問,也很常收到備孕社團網友私訊

我就順手整理一篇準備懷孕Q&A,分享養卵營養品推薦

加上女生凍卵前、取卵前需要注意哪些事情!

收集相關資料也會附上,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看看

 

凍卵前準備養卵!方法大統整

凍卵前的助孕養卵食物跟減肥食物其實很像

都要吃的健康來調理身體才能有好的環境給寶寶住!

凍卵前的飲食建議:

* 每天至少喝水2000cc-幫助基礎代謝率提升

* 吃助孕維他命養卵-我有吃肌醇、Q10、D3--下面有詳細功效介紹

* 補充優質高蛋白-建議吃精胺酸、黑豆水

記得還要搭配這些:

* 良好的血液循環-可以多做艾草泡腳

* 食用天然蔬果、原型食物

* 晚上11點前入睡,早睡早起也能改善月經週期

* 培養運動習慣-跳舞、瑜珈有氧運動都可以

凍卵前吃的保健食品-養卵5寶都需要嗎?

養卵5寶是我從備孕社團中看到大家討論的

(好像是茂盛醫生建議的,它們也有yt影片可以自己搜尋來看)

但不是5寶全部都要吃!像是dhea、肌醇,就要看體質補充

主要還是看自己的需求調整,像我有吃肌醇、q10、d3

跟醫生諮詢的時候,他也跟我說明過相較於dhea有雌激素,肌醇是沒有雌激素但要注意的是裡面成分、劑量。如果沒有特別需求,買一大罐高劑量的營養品,不論什麼成分都一定會吃出問題。而肌醇實際上一般人也可以吃。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沒有多囊也能吃肌醇養卵嗎?了解備孕吃肌醇功效、副作用

養卵五寶.jpg
 

為什麼養卵吃【肌醇】?肌醇助孕功效

我自己吃的肌醇,肌醇一顆是480毫克

如果要吃到醫生建議的量,一天吃到4顆很OK。

建議買肌醇+葉酸的膠囊

(婦產科醫生陳保仁表示肌醇跟葉酸一起吃較能發揮作用)

補充肌醇4大功效:幫助養卵、提升卵品質、改善多囊、降低妊娠糖尿病

這裡附上一段婦產科醫生的文章,如果大家有疑慮也可以google搜尋蔡醫師喔!

作者為:彰化市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院長蔡鋒博--

很多病人在門診、在網路上問我:「他們在別的醫院做試管嬰兒老是失敗,來您們博元婦產科做試管嬰兒,有哪些藥是用來提高或增加試管嬰兒成功率的?」現在的確有很多試管女性會補充新的一種營養品叫做〝肌醇〞(Myo-inositol),其實肌醇就在維他命B6裡面,像是葡萄柚就有,當然你不會因為做試管嬰兒而天天吃葡萄柚,國外有非常多的研究報告證實,做試管嬰兒每天早晚吃ㄧ顆肌醇(每一顆2克),可有效改善卵子品質提高的成功率

在義大利米蘭有兩份研究報告在2007年12月和2008年5月,針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病人,讓他們服用肌醇,前者是吃了半年,25個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病人,11個成功懷孕活產,8個懷孕當中,百分之80幾的機率恢復排卵,相當了不起的成績;

2008年的5月也是同樣一個醫學院,研究多囊性卵巢症候群60個人分成兩組,一組吃高劑量葉酸,另外一組吃肌醇加高劑量葉酸,什麼叫高劑量?就是400微克葉酸和兩克的肌醇,吃到取卵的前一天,但葉酸要繼續服用,葉酸一天一顆就可以,但肌醇要一天兩顆,他們發現有吃肌醇的這一組,卵子的成熟度較好,不好的卵子比率較低,打排卵針少400單位,打破卵針當天的E2值少300單位,因此有一些好處,1、試管嬰兒成功率增加了。2、卵巢過度刺激比率減少了。3、排卵針花費減少了,約少了7千2百元。

一天只要吃早晚各一顆,可以得到這麼驚人的成功率和好處,所以你如果問我:做試管嬰兒可以吃什麼?我會建議你〝吃肌醇早晚各一顆〞,吃到取卵前一天。

 

提升養卵效果-建議搭配Q10

我買的q10,一顆是30毫克(好像是因為台灣法規限制)

跟醫生確認吃60毫克就蠻足夠,要持續補充才會發揮作用。

Q10能夠調養卵巢功能並且提高卵子的質量,因為能提高卵子對抗自由基的效果。

之前問過醫生也特別提到,若卵巢功能不佳、高齡計劃生育者或準備試管嬰兒、要凍卵的人,都建議在孕前至少吃輔酶Q10一個月才有助於養卵。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男女都適合吃!你不知道的Q10功效大解密

 

提升養卵效果-優質蛋白質

優質蛋白質從原型食物攝取之外,我還吃了精胺酸、黑豆水

這兩種除了補充蛋白質、也能幫助養內膜!

【精胺酸】是一種天然胺基酸,也是體內蛋白質組成的重要元素

提供卵子細胞生成的必要營養,使得母體內能生成品質較佳的卵子。

它還有一個助孕效果,精胺酸可以增加子宮血流量,改善內膜太薄問題,增進子宮內膜厚度

【黑豆水】

黑豆、豆漿這種含有豐富雌激素的食物,也可以幫助養卵

建議可以在月經來潮後第6~15天連續補充黑豆,或是豆漿

不喜歡用喝的人,也可以試試用煮得會比較多變喔!

妳還在苦惱黑豆的養卵菜單,可以直接來參考我的

 

關於養卵須知!實用文章分享

其實養卵還有蠻多需要注意的地方,我怕再寫下去篇幅太長!

就把蒐集到的資料貼這邊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~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提高受孕率有方法!養卵、養精6大攻略一次看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多囊想提高受孕率?提前90天養卵超重要!

關於凍卵前須知/檢查/費用的實用資訊

做凍卵前,我也研究了很久!找了很多蒐集資料

我都貼在下面,大家可以依照順序慢慢看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我適合凍卵嗎?凍卵流程、風險與事前養卵方法一次看懂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凍卵價格昂貴嗎?凍卵費用2022報乎你知道!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二段式試管嬰兒療程是什麼?凍卵植入前做這些檢查更好孕!

凍卵前該怎麼吃養卵?吃肌醇、Q10有幫助嗎?2023準備懷孕凍卵前先這樣調理提高機率,完整版流程、營養飲食補充懶人

arrow
arrow

    nimi199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